哈 這標題會不會嚇到人  不過我昨天真的是有點生氣到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  身為人事人員最近的陞任評分標準表才剛改

在職務歷練裡面 必須兼任偏遠地區的人事管理員或人事室主任才有加分

想當年 我能來鳳山地政  兼任三民區衛生所人事管理員也是幫我爭取了一些分數

而今  因為縣市合併  很多偏遠地區的機關學校 大家都不愛去當人事

為了鼓勵大家 所以才修改成 兼任偏遠地區人事人員 予以加分

就鼓勵的立場來說 我也不是不認同  只是當初我也有建議 

不論兼任偏遠地區或市中心的機關 應該都算是職務歷練的一種

職務歷練的定義應該是 以有增加辦理實務經驗為主

如果要鼓勵大家去偏遠地區 那麼偏遠地區的分數再往上提高就好

 

結果 人事處或許有他們的堅持 就這麼一翻兩瞪眼的改了 也沒有什麼過渡條款

意思是 之前兼任市區機關學校的歷練 也通通都不算分

我看到的當下當然是不太開心    後來想到現在也在懷孕中  不如就免兼衛生所的人事了吧

要不帶著球跑來跑去  之後可能會越來越辛苦   雖然說原本產假期間的代理人 衛生所那邊我也找好了

後來也聽說處裡面希望兼任缺 可以讓科員歷練  也好 科員兼任還能領主管加給

眼看世局已變化如此  不如就let it go~吧   

之後我也找好了接任人選  簽呈也打好  已送衛生局批准  就等著8/1免兼了

 

沒想到昨天居然接到衛生局的來電  他們說處裡面希望派處裡的科員去兼任三民區衛生所這個兼任缺

於是就請我的接任人選先不要兼了  讓給處裡的人去兼

我聽得當下有點傻眼   心裡的直覺就是也太偏愛處裡的人員了吧

處裡的科員需要職務歷練 我不是不能理解   因為處裡分工較專業

人力科只辦任免遷調作業  少了退休撫恤的工作經驗  等要當獨當一面的人事主管時容易適應不良

可是  已經找好人選的情形下   直接 整碗捧去  對接任人選也太傷害  吃相不太好看吧

我知道處裡面總是會比較照顧處裡面的人  可是也不能明顯成這樣吧~

處裡面的科員需要職務歷練  難道一級機關的科員就不需要嗎

我自己待過二級機關  那種資源單薄的感覺我懂 

像是監考人員的訓練 我待了二級機關三年  我怎樣都排不到

後來去住福會幾個月 我就排到可以去上了

而且二級機關的人 在層級節制下   人事處抓一級 一級機關又抓二級機關  考績也容易優先被抓下來

我們也不是不願意去人事處   以我自己的例子  二級機關大家人力流動較快

結果像我這種幼齒的耐操好用 人家想挖我 很快就被主管擋下來了

而且我還被處裡以為我是地特要綁三年  結果我在二級也的確待了三年

anyway~ 處理想照顧處裡人員  這是人之常情 我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硬生生把人選抽走

這作法也太粗糙了吧~~

 

後來我心裡一直很難受 所以打電話給處裡的人問問

說到最後  有句話讓我差點沒昏倒  我問說 那鼓山衛生所 處裡面有考慮讓處裡的人來兼任嗎

主管說:鼓山衛生所較遠 比較不方便  阿 不然你請你原本的接任人選去兼鼓山衛生所 如何?

 

為什麼 你們喜歡的 想要的 都可以優先夾走  我們外面的人只能撿吃剩的骨頭或碎肉來吃

好難受啊~~~大家可以理解我的感受吧!!!

口口聲聲要我們拚績效  我們也是戮力從公的拼命把績效往上報  要我們提升人事服務品質

可是真的有實質的關心所屬嗎???

我要的只是一份尊重  跟倫理  做人要厚道  難道不是這樣嗎??

 

我已經在心裡譙到無力了   公務機關什麼時候也這樣大欺小  如此闇黑呢?

無奈又無解~~~ 哀哀哀哀

未命名  

 

 

7.16我去了衛生所  因為開所務會議  所長希望我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say goodbye

送公文去所長辦公室時 我有偷看到卡片  其實心想  怎麼沒有大卡片  我比較想要大卡片捏

而且他們退休人員退休時 都馬有大卡片 哈

後來沒想要還有小禮物  他們打了一個金戒指給我  不到一錢  可是還是很驚喜

10516718_891728820841984_5536713468080645938_n  

IMG_7529  

畢竟是待了快四年的機關 雖然沒有每天過去上班 差不多一周去兩次 一次去半天

但是心頭還是覺得很溫暖  等我生完寶寶  我再送蛋糕過去 跟大家敘舊唷~~~

Love U and Thank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inggo98 的頭像
    apinggo98

    ~~Mamagirl~~阿萍GO!!!

    apingg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