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一歲四個月的成長紀錄就只單寫這件事~~~

因為這件事情實在太惱人了啦!!!惱人到一堆心得可以說

之前在一歲快滿兩個月時第一次發高燒,就是因為睡覺著涼導致~~~

因為知道小孩怕熱,高雄也的確很熱,我們也不敢幫他穿太厚重,

睡覺都只圍肚圍~~~還得外加吹電風扇,他才會安穩入睡

導致某天睡到一半幫他蓋被發現寶貝渾身發熱,然後就這樣高燒三天

前情提要:致力打造優質睡眠環境

從此之後老公就陷入每天得強迫自己起來幫他蓋被的深淵中

我也陷入一直綁棉被,買防踢被的大作戰中~~~~~~認真說來爸爸比較慘

因為老是睡眠中斷又強迫自己起來,導致老公感冒,頭痛睡不回去~~~太口憐啦

發燒那時候是11月底12月初,可是那時候還是暖冬,房間動不動還是26-27度

差不多這時候我們才停止吹冷氣,不過小蘑菇防踢被蓋起來還是太熱,

入手了HALO春夏款的防踢被,電風扇再也不敢直吹他,吹向別的地方,讓空氣流通就好

IMG_2962

後來天氣慢慢變涼,所以我們也拿出他的冬被讓他蓋,問題時根本蓋不住~~~

因為小子太會翻,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發現:他的頭會在我的腳邊,常常找不到小孩在哪裡

等於是180度大翻轉,棉被不是不暖和,而是你不管怎麼蓋,他一定會翻出來!!!

來一張90度輕微翻轉的照片哈哈

3970  

後來選舉回娘家住那天,我媽靈機一動說:拿繩子跟棉被把他捆起來~~~

3976  

不知道是因為娘家比較冷的關係,小子有翻身,不過只有翻90度,沒有掙脫棉被

那時我以為我已經找到生命的出口 哈 是讓他跟我們好好睡覺的雙贏妙方

所以回婆家後我也如法炮製~~~可是因為婆家比較溫暖,他翻得很勤快

翻個180度不管你怎麼綁都無效~~~~因為他就是會從棉被掙脫(眼神死)

半夜會冷所以他就開始ㄍㄢ ㄍㄢ叫,如果沒有及時幫他蓋被他還會哭著醒來,

所以老公聽到他ㄍㄢ ㄍㄢ叫,就會強迫自己起身幫他蓋被,免得他冷到再哭,

不過ㄍㄢ ㄍㄢ叫我是絕對聽不到的(媽媽太好睡)~~~我都是等他哭醒了,幫忙抱他哄他睡

一旦哭醒後,就要費很大的勁哄回去睡,每次哭醒寶貝早上精神也不好(沒睡飽),我們也好累

所以某天我找到以前同事給的一件睡袍,他很厚又像浴袍一樣可以綁在身上

不管你怎麼翻絕對翻不掉~~~來張穿上後的特寫吧~~~~

IMG_3248  

這件超級厚的睡袍我們穿了兩天,的確因為不好翻,第一天無法踢被也不用擔心

不過第二天就因為整個人太笨重,袖子很厚翻身不易,小子睡得很生氣

小蘑菇防踢被我們也是有讓他使用,但是碰到超級大寒流還是需要人工半夜起來蓋被

不然怎麼夠暖,所以我又拼命上網搜尋,務必找一件夠暖的防踢被,

然後Let it go!!他要怎麼翻,就讓他翻吧~~~~又入手一件Euphoria的防踢被

new  

類似毛巾布的材質,很舒服,我自己有試蓋,真的有比蘑菇還快暖和,重點是他的價格蠻親民的,

PCHOME賣880,不過官網卻因寒流打6折賣588耶!!!!原價980

但我因為心急早就在PCHOME下訂了,不過因為真的蠻溫暖的,怕弟弟蓋起來會熱

在超級大寒流還沒來之前,我們還是先蓋蘑菇被+人工起床蓋被

就是因為這樣每天人工蓋被,老公感冒了~~~~外加蓋被完後頭痛睡不回去~~~~~

我整個護ㄤ心切,想到Euphoria的防踢被,腳腳還是蓋不起來,心想困境還沒解決

我一定要再買一條可以把腳包起來的防踢被,花個一兩千塊,如果寶貝跟我們都可以好好睡

怎樣都划算(一整個鐵了心),所以下班後就立馬前往嬰兒用品店

是的~~~我又入手一條防踢被了→Benny紅色聖誕下擺拉鍊防踢被,他整個下擺可以用拉鍊拉起來

3624  

不過沒想到兒子這麼高耶,因為下擺沒辦法完全拉起來,

照理說不符合我的期待,我應該拿去換才對,要不然跟Euphoria的防踢被沒啥不同~~

可是我還是洗了他,然後把他收起來~老公還安慰我,沒關係兩條性質相同,必要時可以替換~~~

於是我兒現在1個人有5條防踢被

(Halo春夏薄款*1,Hoppetta六層紗*2,Euphoria*1,Benny厚款*1)

只能說睡好覺真的好重要~~~媽媽錢真的好好賺

而且我也不再相信一條防踢被可以用一年四季這種鬼話~~這是商人的話術!!!!!!

各款防踢被其實一件就好,絕對沒有一款好到需要一次買兩件 (小蘑菇防踢被一件就夠了!!)

認真說來我覺得下擺都封起來也不適合會走路的寶寶,還是腳可以露出來比較合適

如果真的怕冷,就直接穿襪子就好~~~~ 而且睡覺就讓他穿暖一點,要翻就讓他翻省的擔心

以上四行就是本文的大重點,請所有的媽媽們謹記在心!!!

現在老公半夜會請我起來幫孩子蓋被,畢竟我很好回眠,我完全沒有睡不回去的困擾。

孩子要睡得好~~老公的睡眠品質也要顧~~~~睡好覺對人生真的很重要

最後再歸納一下防踢被如何配合四季變化怎麼穿才對

春夏適合halo薄款防踢被,不過halo防踢被外層很容易起毛球耶(我兒太愛亂翻無誤)

感覺今天夏天我還是會繼續搜尋好穿輕薄的防踢被,要不就是穿老母我的無袖背心加肚圍

mothercare明明就有洞洞毯,為啥不用洞洞毯的材質做一件防踢被呢

26度到24度的秋天就適合六層紗的防踢被了,20-23度就穿Euphoria或Benny的毛巾布防踢被

大寒流的話~我就要讓他穿上:benny紅色聖誕下擺拉鍊防踢被 外加肚圍跟穿襪子~~~~

(寒流你來吧~~我不怕)其實我自己也很中意西班牙的PENGUIN BAG~~(如下圖)超多款式捏

ec  

價格跟MAMAWAY智慧恆溫背心差不多~~衷心希望benny紅色聖誕防踢被就夠用了!!!(合掌拜託)

141208-810  

文章最後依往例來放一些照片吧~~~

在好市多遇見蜘蛛人~~

 3974  

穿上吊帶褲真的無敵帥氣

hamdsome  

105.1.15第一次理髮完全不哭

3973  

在圖書館的小可愛!!

未命名5  

【1Y3M24D】105.1.31爸比媽咪相遇五周年 寶寶笑得好開心

未命名6  

快樂全家福三連拍

未命名8  

【1Y3M10D】希望寶貝永遠有這麼單純的笑容!

3975  

爸比做的樂壇超新星~~這照片應該是8-9個月大

32178  

成長紀錄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ngg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